May 29, 2010

生命中最美的祝福

聖經中提到兩姐妹,馬大和瑪利亞。馬大接待耶稣到家裏來,盡力要給耶稣最好的款待。妹妹瑪利亞沒有幫忙馬大,只坐在耶稣腳前聽祂講道。結果耶稣稱贊的是瑪利亞,爲什麽?聖經是這樣描述這個故事的:

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名叫馬大的女人,接祂到家裏。她有一個妹妹,名叫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道。馬大被許多要作的事,弄得心煩意亂,就上前來,說:“主啊,我妹妹讓我一個人侍候,你不理嗎?請吩咐她來幫助我。” 主回答她:“馬大,馬大,你爲許多事操心忙碌,但是最需要的只有一件,瑪利亞已經選擇了那上好的分,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路加福音10章38-42節

我自己體力不太好,常很佩服教會中很多能幹的姐妹。若不是這些人努力忙碌,許多事工都無法完成。那麽路加福音這一段故事,耶穌教導的重點是什麽呢?

我想:馬大在忙碌中心煩意亂,已經失去了接待耶穌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聽祂的教導。而她對耶穌說的話,透露了心中的抱怨。耶穌的回答,顯示祂看重我們與祂的關係,過於我們爲祂做的事。工人重於工作。只有生命常在耶穌面前得著滋潤與更新,才能長時間心甘情願的服事,而不會抱怨。生命中最美的祝福,就是願意花時間到耶穌面前,聆聽祂透過聖經對我們的心說話。這樣,我們的心靈必然甯靜滿足,更願意與人分享所領受的愛。耶穌說:這上好的福分,是一種選擇。我們若沒有選擇常到耶穌面前,就得不著這上好的福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