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10

上帝的光照亮我

有關上帝醫治的教導,我最有感動的就是,聖經以賽亞書40章4到5節:一切山窪都要填滿,大小山岡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爲平坦,崎崎嶇嶇的要成爲平原,上帝的榮耀必然顯現。

幾年前,我收到正道神學院寄來的一張卡片,寫著:上帝的榮耀必然顯現。我就一直在等候什麽是上帝的榮耀?祂會怎麽顯現?

2006年我腳跌傷,卻在兩家醫院裏,送出一百多本"深夜歌聲"的見證小冊,給護士、醫生、病人,向他們傳福音,我知道這是上帝的榮耀顯現。跌倒時,我正參加一個默想耶稣的安靜默想營會,有30多位參加營會的朋友,關心我、愛護我,爲我禱告,我知道這是上帝的榮耀顯現。接着半年來,我的身體、心靈一直蒙神的照顧,體力、健康漸漸恢複,而且服事、上課、團契生活,都看見神的恩典,這也是上帝的榮耀顯現。

原來神在我身上所作的工,除去我個人的捆鎖,心中的懼怕、生氣、人際關係的不和諧,思想的雜亂,生活的散漫,讓我更親近神、渴慕神,這更是上帝的榮耀顯現。因爲神要照明我心中的黑暗,使我心裏的光越照越明,如同正午的日光。因爲神就是那真光,這真光來到人間,也來到我的生活中,有恩典有真理,充充滿滿地在我的心中,那就是上帝的榮耀顯現。

我也學到要清垃圾、除灰塵,所有的負面情緒,像生氣、憤怒、厭惡,這些都是內心的汙穢,裝在心裏會阻礙我們與神的關係,對身體也不好,所以要認真除去。這需要常常把情緒帶到神面前禱告,求神神光照潔淨。至於心思意念,也要常常儆醒,心中常思想神的話語,像詩篇第一篇所說:惟喜愛上帝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爲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作的盡都順順利。不是煩惱、憂慮每天的瑣事,而是想到上帝怎樣愛世人,祂這樣愛我,我的人生要怎麽樣活,才有意義。跟人相處的時候,想到別人的好處,怎樣去愛他,並且常鼓勵人。

劉富理院長提到我們會躲避汽車出來的黑煙,對罪也要如此。我想對於負面的情緒,憤怒生氣憂慮恐懼,這些都是黑煙,都要躲避。這樣就能作一個光明的人,使上帝的榮光顯現在我身上。求主幫助我,時常思想上帝的榮光。

至於每天的禱讀,我要更多思考當天神給我的話,存記在心裏,反覆思想。當我親近神,聖靈就能像活水江河,從我的心中,口中湧流出來,使神的恩典經過我祝福周圍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