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10

明白耶穌心意的服事

聖經裏有一個故事,耶穌稱讚一個女人所作的是一件美事,並且要門徒傳揚這件事。我以前聽過好幾次有關這個故事的教導,心中並不是很明白。最近我默想這一段聖經時,突然有一些感觸。

當時是逾越節前幾天,耶穌到了伯大尼,祂心中已經定意要到耶路撒冷,爲世人的罪,捨身釘十字架。但門徒不明白祂的心意,只有這個女人,她聽進去耶穌的話,獻上所有的一切,適時地作了一件觸動耶穌心靈的美事。

我禱告神,讓我時常到祂面前,專一注視祂,默想祂的話,好讓我所說所做,所想所寫的,都能討神喜悅,成爲祂合用的器皿,讓耶穌的愛,也藉著我的生命,滋潤我所接觸的人。

伯大尼婦人用香膏膏主 (馬可福音14:3-9)

耶穌在伯大尼,在患痲風的西門家裏吃飯的時候,有一個女人來了,拿著一瓶珍貴的純哪噠香膏。她打破了瓶,把香膏澆在耶穌的頭上。有幾個人很生氣,彼此說:“爲甚麽這樣浪費香膏呢?這香膏可以賣三百多個銀幣,用來賙濟窮人。”他們就向她發怒。但耶穌說:“由她吧!爲甚麽難爲她呢?她在我身上作的是一件美事。你們常常有窮人跟你們在一起,只要你們願意,隨時都可以向他們行善,然而你們卻不常有我。她已經盡她所能的作了。她預先用香膏膏了我的身體,是爲了我的安葬。我實在告訴你們,福音無論傳到世界上甚麽地方,都要傳講這女人所作的來記念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