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8, 2007

處理過去的創傷

第二天我最深的體驗是--耶穌哭了。耶穌用祂釘痕的手,觸摸我的創傷,祂愛我,關心我,安慰我的傷慟。


講到內在垃圾時,聖靈提醒我:我原生家庭是個大家庭,大伯二伯因為從商從政,家境比較富裕,父親排行老三,只是個小康的公務人員。母親的個性比較柔弱,因此在這二、三十人的家庭中地位就比較微小。因著母親個性溫順,其實並沒有大衝突。也許我是比較敏感、好強的孩子,或者是父親對我這長女有著期望,要我能出人頭地,為他爭那口氣。因此,在這個大家庭裏,我只是個安靜唸書,別無所求的孩子。

事實上,我在功課上有很好的表現,甚至信主以後,也在教會有很認真服事,聖經讀了很多遍。出車禍以後,經過心理輔導,對自我有更多認識。知道在原生家庭有這些現象,也得到一些醫治。但是這一次,神藉著一位姊妹的禱告告訴我:不要懼怕,你要得著更大的自由,主的愛要充滿你的心,使你得到滿足的喜樂。

我要讓主做主來處理過去的創傷,作一個自由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