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02

2002年聖誕信函

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每年感恩節時安靜默想上帝的恩典,提筆寫這封『家書』,竟成為一種美麗的傳統,提醒我生命中仍有許多珍寶 – 上帝的保守、家人的關懷、朋友的扶持、奔跑的方向、奉獻的祭壇!
走過的日子有高山有低谷,風風雨雨,到如今都已成為路徑上滴落的恩典,心中只有感恩,讓我來細數一些留下的足跡吧 !

今年除了股市持續下跌、屢創新低,以阿衝突節節升高,美國大選共和黨全勝,伊拉克生化戰的陰影等關乎天下萬民的大事以外,身邊也有不少重要新聞,諸如:靈糧堂搬遷獻堂及35週年慶,海外校園搬新辦公室及10週年慶,此外我家後院的玫瑰花長時間百花齊放(同時有一百多朵),使我榮登『玫瑰仙子』……

今年上帝的祝福包括三位好老師 – 從傅立德牧師的褔音神學及輔導課程,我更深體驗天父的喜悅和接納,藉著內在信念的更新,情緒得著醫治,行為得以調整。馬睿欣姊妹是今年我在寫作團契的輔導,她不僅在懷孕期間常寫信個別指導,甚至在產後三星期就寫信來鼓勵,使我心深受激勵。呂允智弟兄是另一位『嚴師』,一篇有關苦難的文章,改了四次才通過,幸好學習的喜樂,超乎過程中至暫至輕的苦楚。

今年的事奉,除了最喜樂的讚美敬拜和代禱同工之外,在分享生命歷程的塑造中,有關上帝的裝備 (Preparation) 和計劃 (Purpose) ,頗得中年朋友的共鳴。陪讀受洗班的陳紅宇新生命課程時,從綠手指的她學習種番茄、青椒、黃瓜,享受都市農夫的樂趣。看著這些蔬果的成長,想到天父必定同樣喜悅我們靈命的成長,和生命結出的果子。

今年的旅遊非常有學術性,參加『真愛全人深度旅遊』,由蘇文博醫師義務帶隊指導,從死亡谷蔚藍晴空下黃色的沙丘,錫安公園哭泣的石頭,布萊斯公園橙黃的夕陽谷,到氣勢恢弘的大峽谷,沿途一花一鳥、一石一木,經過蘇醫師的解說都鮮活起來。夏天在聖地牙哥海灣邊的露營,有帳棚主日崇拜,去County Fair 看小豬游泳、牛仔馬術競賽,又坐上四層樓高、像滑雪場那種高空纜車。秋天時去La Jolla 海邊看海豹曬太陽,附近的水族館內,千嬌百媚的水母和海馬,展現造物主獨特的匠心設計。

今年最感動的是父親節時爸爸想送我的禮物。最喜樂的是和幾位老朋友聯繫上,及『機率上不可能』的喜訊連連!最悲傷的是郵局寄丟了一些珍貴的相片。最感謝的是弟弟隨著校長考察團來美國時相處的時光,又發現當年曾就讀的小學校長,竟然比我還年輕!我和這些現代校長在環球影城,一齊體驗勁爆的Jurassic Park and Terminator。

懷著感恩喜樂的心回顧2002年,發覺生命依舊美好,上帝的信實慈愛,仍然值得高歌頌揚!願聽聽你的心情故事,好獻上我的祝福。又及,剛寫完這信,突然得知世界上最愛我的父親,被診斷出得淋巴癌。父親73歲,12月23日開始在台北和信腫瘤中心接受為期六個月的化學治療。我將於明年1月24日至2月8日春節期間回台灣。懇請您常為父親心中的平安,及治療的過程禱告。謝謝!頌
聖誕快樂、新年蒙恩
慧蓉上
若有感動對(海外校園)奉獻,支票抬頭OCM,請寄:1753 Cabrillo Ave. Torrance, Ca 90501 願上帝祝福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