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2, 2011

甜蜜的感恩:記結婚三週年

人生的際遇實在很奇妙,困難時不要灰心失望,幸福時要長存感恩的心!

當25年前,我因車禍而在加護病房生命危急,脊椎骨折,左眼失明。後來3年內,動了十次大手術,一步步艱辛練習走路,及左手骨折的復建。那時候,家人從台灣來,教會朋友愛心照顧,給我力量與勇氣。我相信照顧麻雀的上帝,會帶領我度過難關。


經過多年的辛苦鍛煉,身體逐漸康復,但我的環境卻不同了。體力一直很弱,年紀逐漸變大變老,周圍的朋友都已結婚生子。我還能期盼幸福的婚姻嗎?我沒有把握,可我記得一位朋友智慧的建議:婚姻裡彼此相處需要有愛的能力,先學會去愛周圍的人吧。我就在教會的青年團契當大姐姐,把喜樂和溫暖帶給身邊的人。其實,我也因此一直生活在充滿愛的環境裡。

時候到了,團契的年輕朋友一直鼓勵我走出去,參加屬於我年齡層的團體。又有人邀請我到美國教會的單身團契,就這樣,2007年我在美國教會停車場遇見葛瑞。當時只要幾秒之差,我們擦身而過,可能就永遠不認識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

葛瑞和我有很多共同的話題,信仰和價值觀都很相近,彼此很欣賞。但是,他會接納我嗎?我實在沒有把握。當我們認識將近三個月時,我決定告訴他以前車禍受傷的事。當葛瑞讀過我寫的有關我車禍的(深夜歌聲)英文版之後,他不但沒有因此離開我,反而認為我生命中有上帝恩典的痕跡,他要一生照顧我。葛瑞開始帶我見他的家人,2008年我們回台灣訂婚,8月23日在美國洛杉磯結婚。

由於我們結婚時,個性已經比較成熟,很珍惜尊重對方,又有良好的溝通,所以相處適應都很平順。結婚9個月時,葛瑞生病開刀,幸好很快痊癒。去年葛瑞的老闆退休,他升任為部門主管,工作忙碌。葛瑞的母親現在93歲,我們每個星期天下午去探望她,婆婆很高興滿足。我從去年開始新浪博客以後,對我是全新的體驗,謝謝博友們的關懷和祝福。

原本葛瑞計劃去開車兩個小時的聖塔芭芭拉海邊度假,慶祝結婚三週年,後來我們決定去探望那附近的一位八十多歲的美國朋友。這位崔西伯伯在葛瑞父母離婚後,給葛瑞很多溫暖與照顧。崔西伯伯很高興我們要去探望他,邀請我們在他家住一晚。分享我們的愛就是最好的慶祝週年方式。

請到我的新浪博客看相片,謝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