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04

2004年聖誕信函

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祂的肩頭上;祂的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當我驚嘆著彌賽亞樂曲的尊貴華麗,專心與詩班唱出對神的敬拜時,天堂美麗的盼望,就更明確落實在我心裡!

今年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事,如此刻骨銘心。我最親愛的父親,經過十六個月與癌症奮鬥,及求生存的努力,還是在三月回天家了。那些日子,十六封禱告信聲聲告急,謝謝您,我親愛的代禱勇士,陪伴、扶持我走過這段信心的旅程、榮耀的盼望、與愛的送別。我最大的安慰和感恩,是父親相信天上有美麗的家鄉,我們也能在宜蘭故鄉,為他舉辦全家族第一場基督教儀式的安息禮拜見證會。但願父親的生命如一粒種子,埋在這一百多位沒有聽過福音的親友心中。

愛是一股溫柔又強烈的力量,父親留給我的榜樣,是他的真誠與執著,簡樸、好奇心、和感恩的態度。感謝神賜給我這麼濃郁溫馨的親情,特別是父親退休以後,能陪伴他到世界各地旅遊。當我挽著父親的手,漫步在那些美妙的時空裡,我常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孩!

個人方面,神也有特別的帶領。八月底以後,我從〈海外校園〉同工變成義工。這裡十一年半,神讓我在靈性、真道、見識、寫作技巧各方面,有許多操練與裝備。等時候滿足,祂就給我時間安靜寫作。七月底去賓州參加寫作營,認識一群志同道合,專心文字事奉的文友,彼此鼓勵、切磋琢磨。九月時去波士頓三個半禮拜,關於一個採訪的寫作計劃。另外,心中還有一些主題在孕釀,但願這些日子,能與天父有更親密的同工同行。

寫作營時,蘇文安老師要我們學習『牽著蝸牛去散步』,品嚐生活的滋味。清晨,我剪一朵露珠顫動的玫瑰,共進早餐。落地窗外,滿園繽紛,豔麗的花朵訴說造物的奇妙。電線上,走鋼絲的松鼠追逐著小鳥。鄰居的黃狗,懶洋洋地趴在地上,白色的胖貓跳上籬笆。一大早,空氣中就生意盎然。

波士頓博物館內,我用兩小時仔細凝視莫內(Claude Monet)的八幅畫,或近觀、或遠眺。那雪景、行人漸漸活動起來,山的靈氣流蕩,河水湖面微漾,夕陽光彩游移,稻草堆、蓮花宛若具象,這些畫都成了有生命、有靈性的作品。這使我聯想到:欣賞過真畫的人,不會滿足於複製品的平淡虛假;經過耶穌觸摸的生命,必要竭力追求認識祂!

九月底,第三次參加蘇文博教授帶領的『真愛全人深度旅遊』,去了大提頓及黃石公園。落磯山脈雄偉堅實,高原空曠遼闊。彎延的蛇河岸上,糜鹿成群。黃色的白楊樹林,隨風舞動。美洲野牛鬍鬚雜亂,禿鷹空中翱翔。老忠實噴泉旁,高聲頌讚主恩。還看到:兩隻小黑熊、黑尾鹿、蒼鷺、鵠鳥、加拿大鴻雁、翠松、山艾樹、西洋水仙等。

感謝神,藉著父親、玫瑰花、大自然,教導我存感恩的心,珍惜生命。但願每個人都能找到奉獻的祭壇,勇往直前、全力以赴,有一個豐盛喜樂的人生! 頌
新年蒙福 恩上加恩 慧蓉敬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