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4, 2002

給你

那夜,燈下展卷
一句話映入眼簾
『我的字典裡沒有“如果”,只有“曾經”』

我心依然珍藏 屬於我們的
美麗的曾經
那段密切通信的歲月
對你或許已是前世
於我卻仍是今生!

驀然再接到你的信 記錄你喜愛的句子
給你帶來生命力的話語
我的心宛如穿越時光隧道……

十載光陰 十個春夏秋冬
我曾爬上高山冰原
躍過飛瀑江河
在各處尋覓你的足跡

我把感情深鎖、冰凍、冷藏
習慣沈靜
你的信恰似一把鑰匙
打開緊閉的園
又如一根鐵鎚
敲碎密封的瓦罈
蘊釀十冬 回憶的甜酒
奔濺四射!

可否遙問天上明月星辰:
敲碎的罈子
如何收藏流竄的杜康
和那滿室的飄香?
開啟的心園
又何堪重新閉鎖後的淒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