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00

2000年聖誕信函

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主內平安!從撲朔迷離的美國總統選情,到華爾街市場的風起雲湧,新世紀第一年終於不甘寂寞地漸入尾聲。讓我向您訴說:世紀交替之際,創造天地的真神,在這個單純平凡的女子身上,有何等奇妙的引領和眷顧!


自從1999年夏秋間,歷經宇宙光、海外校園、和基督教論壇報,連續三個寫作營會衝擊,我長久以來『不知從何寫起』的藉口,終於決隄而裂,迫使我中場換跑道,暫時退出服事12年,溫馨熱鬧的喜樂團契,專心投入安靜沈思、研究苦讀的文字事工!

從買新電腦、裝置中文軟體、練習漢筆輸入法,到使用e-mail、上網查資料,一步步摸索走來,不知不覺中竟已加入新世紀的上網族!至於作品,一年多來共寫12篇,分別刊登於台福通訊、使者、愛家、飛揚雜誌,及世界日報。目前中文電腦輸入約每小時六百字,屬於學步階段。該看的書從地上堆起有二尺高,要整理的資料共三、四箱,仍在營建中心主題及思想架構,真可謂『當走的路甚遠』!非常需要您的鼓勵與代禱,使我不至成為文字戰場上的逃兵。

今年我的服事有一些突破,首先是從敬拜團成員到帶領敬拜,心中的異象是『使會眾在敬拜中與主相遇,靈命得著凈化與更新』。願我們以每天的生活譜成一首首讚美詩,每早晨在祂面前歡然唱新歌!九月時我去Azusa Pacific University 作見証,中秋節和感恩節時,又與種籽詩班搭配,在San Diego 及 Irvine 教會有見証佈道會。十月至十一月間,我到台福神學院選修一門『從電影看信仰與人生』,希望能多方面挑戰自己寫出思想深刻的作品。

春天時,我和父親去日本京都、大阪、神戶旅遊,沿途處處櫻花夾道。當清風拂過樹梢,落英繽紛飄揚,覆地宛如初雪。站在一片『櫻之春雪』中,情景如詩似畫。七月初時,我到Michigan 州訪友,在北密州的Indian Lake 湖畔露營。當夜雷電交加,狂風暴雨與我只有一層帳篷相隔,心中卻如此甜蜜信靠,在大自然雄偉的交響曲中沈沈入睡,真是不可多得的人生經驗。而雨後平靜的湖面,彩霞夕照、野雁孤舟,自是另一番風貌。翻騰或寧靜,優雅與壯麗,交織成生命豐盈的境界!這次幸臨 Lake Michigan, Lake Superior, Lake Huron 三大名湖,藍天碧水、海鷗逐浪,好一幅寬廣的風景畫,使人心曠神怡,物我兩相忘。

今年我還認真運動,夏天游泳,冬天在家踩運動腳踏車,勤奮不懈。難道是父親十多年透過國際電話諄諄訓誨,加上近幾年隔空傳授老人大學的保健招術,如此愛心終於使頑石靈動?另一個強烈的動機,其實只為保持體重、維護健康。最近周遭開始有朋友生病或受傷,願您保養顧惜、多加珍重,使身體靈魂都興盛,才能投資永恆,活出生命的色彩!

希望您常聯繫,我珍惜每個心靈交會的時刻。畢竟,我們的情誼都已淵源流長,源於上一個世紀啊! 敬頌
主恩豐盛、主愛揚溢、新年快樂
慧蓉敬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