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05

2005年聖誕信函

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您都好嗎?在這歡樂聖誕的季節,心中思念牽掛,寄上滿滿的祝福!


今年我因全職作家庭煮婦(照顧自己一個人^-^),有充裕的時間看書、運動,做喜歡的事,感覺很像回到剛上台大時,什麼事都覺得新鮮有趣。我操練親近神、調整自己、聆聽人內心的聲音。但安靜的生活也有陷阱,一不小心就會把自己悶得發慌。還好我已經有時間管理的經驗,也不敢忘記去年辭掉會計工作的初衷,對生活作息和以後的事奉,逐漸理出一些方向,感謝神奇妙的恩手引領。

在平靜度日,與後院的松鼠、白貓、藍鳥為伴,照顧園中的玫瑰、海芋之餘,我參加了幾個很有收穫的營會。

喜樂團契同工退修會,探討『情感的健康』,從原生家庭、認識情緒、接受軟弱、面對有限、經歷悲痛、活出信仰六方面,反思自己的靈命。在這依山傍海的營地,我們打開心門深度分享,彼此有很真摯的心靈觸動!這個從我家開始,由我命名的團契,現在成為我心之所繫的家園。因大家都實踐『喜樂是我們的標誌,相愛是我們的傳統,禱告是我們的力量』這異象,有許多人在這裡信主、成長、參與服事。今年的大環境艱難,不少人有工作、綠卡及各樣的困難,他們禱告和倚靠的心就更熱切了。

加州女傳道同工退修會,主題是『圓神的夢』,從生命歷程表Timeline看神的塑造,發現個人的召命,寫人生使命宣言,找尋師徒式的導師,明白神對你生命的計畫。其實人生每個階段各有不同的優勢與弱點,困境或軟弱都可以成為神塑造的材料。要時常調整焦距,對準耶穌基督,知道目前階段自己的使命及功課。不管環境如何,都能倚靠主作剛強的人,生命就會充滿盼望和意義。在這裡認識一群靈命成熟,又忠心愛主的姊妹,成為奔跑天路的同伴。

其他開心的事包括:參加真愛協會的南北戰爭歷史之旅,用數位相機為華盛頓D.C.的春天留下鳥語花香的紀錄,濯足大西洋、太平洋的海水,觀看桃紅的日出、金色的斜陽、正午的月亮,欣賞繁花似錦以顏色鋪陳的花海,上插花班、舊約神學課,得到最溫柔的微笑獎,跳讚美操及夏威夷舞,還有華僑福音廣播電台的採訪和獻唱聖靈之歌……

感謝神賜我喜樂的心,享受豐盛的生命。健康就是幸福,身體、心理、靈性都要保養顧惜,才能為主走長遠的路喔!每當想到神的眷顧栽培,給我人生目標、裝備的機會和支持的團契,我就被基督的愛深深激勵。唯願今後生活更專注、積極,分享心中的喜悅,見證天父的信實與榮美!

祝福您健健康康、喜樂平安
慧蓉敬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