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1, 2001

2001年聖誕信函

親愛的家人和朋友,
過了感恩佳節,剛佈置好聖誕樹,望著樹梢天使手中閃亮的燭光,一首讚美詩歌悠然響起……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


今年慘烈的悲劇,帶來靈性普遍的覺醒與渴慕。每次電視上『God Bless America』的歌聲都提醒我:『使人有盼望的神』『賜各樣安慰的神』是人類在苦難中的倚靠。紐約世貿雙子星大樓的廢墟,見證著『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欲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願上帝的恩惠與平安,時常環繞著您及家人!

感謝神,我的生活在祂的看顧中充實而豐富。有『愛家寫作班』『希伯來文化與聖經』『靈命塑造營』的裝備,及團契『蒙召的人生』查經。對於『等候神』『聆聽神』的屬靈操練,在每天『求主給我一句話』和我的禱告回應中日漸札實。剛教完『自我認識的歷程』兩堂主日學,對於個人短暫卑微的生命,能因神愛世人的心意而提昇,得以超脫凡瑣局限,常常經歷與分享祂的恩典,我心不住感恩!

夏天裡陪伴父親和他松年大學約七十位同學,去了中國一趟。途經上海(浦東、上海灘的繁華),蘇州(拙政園、寒山寺的典雅),杭州(西湖雨中泛舟,蘇堤漫步、垂柳拂面),桂林—陽朔(漓江山水如畫,鐘乳石洞、無洞不奇,壯族山歌嘹亮),北京(紫京城、頤和園雕樑畫棟,長城雄偉壯闊)。一路上飽嚐各地風味餐,對上海及北京的硬體建設印象深刻。惟願億萬中國人心,早日蒙受神恩滋潤!

十月一日中秋節那天,我家屋內洗衣機水管破裂,換地毯、作書架,忙了一個多月。今年正逢我出車禍十五週年,另有兩位48及55歲的好友生病去世,加上紐約九一一事件,使我再次領悟:生命是上蒼的厚禮,活著每一天都有意義。願我們珍惜把握,追求一個有價值、實現神旨意的人生。

期待您常聯繫。 敬頌
恩典揚溢、聖誕快樂、新年蒙福 慧蓉 敬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